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连续梅雨 叶菜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7-06-30 14:35: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丹梅 见习记者 许益萍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丹梅 见习记者 许益萍)这几天断断续续一直下雨,这对柯桥市民的菜篮子影响如何?昨天,记者从走访柯桥裕民农贸市场了解到,连绵雨天不少叶类蔬菜上浮,而蔬菜品种依然丰富,供应量也比较充足。

  昨天一早,位于兴越路的裕民农贸市场里人来人往,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在市场里走了一圈,发现整个市场青菜、毛毛菜数量比较少。“今天小青菜就剩下这么点了,你要的话便宜点,每公斤8元!”在一个青菜摊位前,摊主一边整理青菜一边说,这两天小青菜、毛毛菜价格每天都在涨,上星期小青菜每公斤才4元、5元,现在一般每公斤在8元左右。

  “不光小青菜涨,还有本地的毛毛菜、芹菜也涨价了,主要是这几天下雨把蔬菜基地的菜都给淹了,因此这几天叶类蔬菜价格都上涨得较快,货源也不多。”另外一个蔬菜摊主补充说。

  在市场里逛了一圈后,记者发现,一些抵抗水灾能力较强的瓜类蔬菜,所受影响不大,如冬瓜、玉米、苦瓜、豆角、茄子、丝瓜、黄瓜等,价格基本没有什么明显变动。梅雨天,小青菜等叶类蔬菜贵了,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多吃点丝瓜、玉米等蔬菜,比如玉米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容易去除体内的湿气,特别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状;还有吃丝瓜也不错,炒菜、做汤都很好吃,与贝类搭配再合适不过了,味道十分鲜美。

标签:叶菜 梅雨 价格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