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这个暑假 去新昌博物馆看两栖动物展

发布时间:2017-07-01 08: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钟靓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钟靓)6月30日,由新昌博物馆和浙江自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中国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专题展”在新昌博物馆开展,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暑假大礼。

  据了解,展览由灵蛇舞动、不老神龟、水陆怪杰、四足游龙和水陆霸王等五部分组成,共展出113件中国有代表性的两栖爬行动物标本,包括银环蛇、尖吻蝮、白头蝰、绞花林蛇、莽山后棱蛇等35种蛇;玳瑁、棱皮龟、马来西亚巨龟等10种龟;瑶螈、棕黑疣螈、华南雨蛙、昭觉林蛙等46种两栖动物;还有金泰加、蓝树巨蜥、扬子鳄、暹罗鳄等爬行动物。展览图文并茂,将图版、标本、场景、影像视频等有机结合地在一起,展陈形式多样。

  本次展览还展出黄头侧颈龟、中华花龟、中华鳖、鳄龟等,这是新昌博物馆自开馆以来首次展出活体动物。

  新昌博物馆自开馆以来每年暑假都引进不同主题的科普大展,“鸣虫特展”、“龙行浙江——浙江出土恐龙化石展”、“海洋瑰宝——珊瑚特展”都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热捧。博物馆作为课堂教育的延伸,成为青少年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丰富假期文化生活的好去处。这个暑假,让孩子们走进更广阔的空间,畅游知识的海洋!

  博物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展览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开展首日参观人数近千人次。展览免费开放,展期至10月8日。

标签:暑假 新昌 博物馆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