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承办全国慈善文化论坛 交流各地的慈善文化

发布时间:2017-07-01 08:52: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6月29、30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绍兴市民政局、绍兴市慈善总会协办,宝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的中国城市慈善文化论坛在浙江绍兴举行,公益慈善领域的部分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部分城市的民政部门和慈善总会代表出席了会议。

  此次论坛以“慈善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通过探访绍兴慈善文化古迹、主题发言、主题演讲和研讨讨论等形式,结合城市慈善事业发展与慈善文化工作,聚焦城市慈善文化建设面临的问题,交流城市慈善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探讨保护、传承与弘扬城市慈善文化的有效路径。来自绍兴市、郑州市、宁波市、盐城市、临沂市、广州市、成都市、长沙市、苏州市、济宁市、乐山市等城市的代表从本地慈善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慈善文化遗址和设施的保护及利用、慈善理念普及的相关举措等方面分享了各地慈善文化建设中的经验与成果。

  为何将一个全国性的慈善论坛放在绍兴?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告诉记者,绍兴有着深厚的慈善文化底蕴,有不少慈善人物,比如范蠡就是慈善的鼻祖,他三散家财的事迹是家喻户晓的一个经典,所以将这个全国慈善论坛放在绍兴也可以说是一个慈善朝圣之旅;其次绍兴人的参与度很高,绍兴有很多志愿服务小队,志愿服务体系也非常的完整,为我们慈善论坛的开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标签:文化论坛 论坛 文化建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