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和父亲吵架儿子情绪失控手握菜刀 特警英勇夺刀被砍伤

发布时间:2017-07-02 08:3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6月30日晚上8点40分左右,绍兴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不一会儿便下起了暴雨,部分地区下起了冰雹。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巡特警大队一位民警在出警过程中被砍伤。

  特警英勇夺刀 脸被砍伤

  6月30日晚20时9分,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塔山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越城区渔化桥河沿某小区,有一起家庭暴力纠纷,系儿子打了父亲。

  接到警情后,塔山派出所民警谢峻石带两名协警前往现场处置,经现场了解,确定系一起家庭暴力纠纷,现场报案人徐某某与其儿子徐某有家庭纠纷,且两人有互相扭打行为。

  “我们赶到的时候发现,徐某手上有菜刀,而且情绪非常激动。”谢峻石说,徐某拿着菜刀独自一人躲到房间内。经处置民警多次劝说,徐某始终不肯放下菜刀。

       谢峻石随后通过110平台呼叫增援。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巡特警大队越剑1号到现场增援。

  带血的盾牌

       由于徐某所在的房间窄小,过道只能容纳一位民警进出,眼看着徐某的情绪越来越失控,增援民警王麟决定强行闯入夺刀。20时40分,王麟在劝导沟通过程中看到有一丝机会,他上前一步夺刀。徐某看到民警上前,挥起菜刀往民警身上砍。由于王麟手上的盾牌没有挡到脸部,在夺刀过程中,王麟被徐某砍中头部额头部位,满脸是血。

       在制服了徐某之后,王麟被送往绍兴第二医院进行紧急处理。经诊断,从右侧额头至鼻根部,可见长约12cm伤口,左侧面部(鼻旁)长约3cm不规则伤口。初步诊断,额部、鼻部刀砍伤,鼻骨骨折。

       目前,嫌疑人徐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躺在病床上的特警王麟

       冲在前面  安危抛在脑后

       7月1日,阳光明媚,气温渐高,丝毫看不出前一晚曾下过大雨和冰雹。

       在绍兴第二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麟。只见他额头缠着绷带,绷带上还有包扎过程中留下的血迹,右眼肿得都无法睁开。鼻梁上贴着厚厚的纱布,在纱布没有遮住的地方,可以清晰地看到被缝合的伤口和长长的针脚。

       王麟说:“我们已经是出警力量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我们都处置不了了,那就没人可以阻止了。”虽然心里知道强行夺刀可能会受伤,但在当时这样紧急的情况下,王麟还是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

       “本来下星期打算去疗养,这下真的在疗养了。”王麟开玩笑地说道。

       王麟,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巡特警大队“越剑特战队”中队长。平时是位敬业又热心的民警。

       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干华国说:“王麟是位好民警,也是一名优秀的党员。”他很敬业,也很关心队友,跟战友很团结,“在出警时,他总是冲在第一个。”在谈到自身安危上,干华国说:“这是特警的工作性质决定的,职责告诉我们,为了人民群众,我们必须要冲在前面,把安危抛在脑后。”

标签:儿子 父亲 情绪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