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惊险!高速上两车追尾散发出异味 原来是液化气有泄漏

发布时间:2017-07-02 16:57:43 来源: 绍兴网 胡诚浩 虞炯杰

  6月30日早晨6点30分,正在G1512甬金高速巡逻的绍兴支队二大队民警钱警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金华方向53公里处有两辆集装箱车发生追尾,现场有人受伤。

  到达现场后,钱警官发现驾驶员只是受了皮外伤,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处理。随后,钱警官召集现场的拖车、吊车准备对追尾车辆进行施救,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仔细一听还有漏气的声音。

  钱警官立即制止其他人上前靠近,在对车辆检查中发现,原来追尾的集装箱车用的是液化天然气燃料,追尾撞击导致储气罐泄漏。别看车上只有两个储气罐,里面储藏的液化天然气有好几百立方米,一不小心就会爆炸。

  情况危急,钱警官立即疏散周边人群,并联系消防进行协助。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冒着危险将泄漏的灌口封闭住。由于担心货车起吊和拖车固定时会产生火花,消防官兵一边对储气罐洒水,一边进行起吊作业。消防、路产巡查、高速交警等多方协作,终于将货车吊起并拖离现场。

标签:高速 追尾 泄漏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