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点亮”美丽县城

发布时间:2017-07-09 10:43:01 来源: 绍兴日报 曹连荣 潘晓林 陈琪。

  “北侧引桥的桩基、立桩、台帽、盖梁已经全部完成,南侧引桥桩基、立柱也已浇筑完成。”7月8日,新昌县天姥大桥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李兴军向记者介绍大桥施工进展情况。建造中的天姥大桥位于新昌县七星新区,横跨新昌江,是新昌单跨最大、投资最大的跨江景观大桥,自今年2月动工以来,已完成总进度的30%,下部结构的60%。到今年底,桥梁框架结构将基本建成,预计明年9月竣工通车。

  “天姥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七星新区城市交通网络,满足七星大桥和鼓山大桥范围内的过江交通需求,带动江北地块的开发,促进区域内旅游一体化的形成。”新昌县七星新区管委会主任俞镕翔告诉记者。

  从2016年起,新昌县计划投资43亿多元,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全力打造“先进产业引领区、全域旅游体验区、创新发展示范区”。据了解,这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包括城区道路雨污混排改造工程、新昌江边和城区主要道路路面改造及路边岸边建筑亮化工程、上三高速新昌入城口改造提升工程等。

  “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5亿多元,新昌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于今年9月建成投运,鼓山公园也将于年底向市民开放。”新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欣良介绍,一大批基础设施的建成,将极大地提升新昌城市形象,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保障。

  在离天姥大桥不到一公里的鼓山公园建设现场,文化休闲街的12幢仿古建筑已经结顶。烈日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门窗装饰、油漆的施工。山体绿化水系结构也初具雏形,水系地面钢网已经铺好,等待浇筑。在鼓山山顶,宝塔式凉亭天姥阁、梦想馆连廊的结构基本完成,正在对外立面进行施工。

  鼓山公园项目经理叶信利告诉记者,鼓山公园内设置入口广场区、文化休闲区、生态山林区、天姥揽胜区、滨江休闲区、运动健身区等功能区。年底前,这个有机融合唐诗文化、乡土文化,集大型绿色空间、公共活动场地、文化旅游景点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将成为凸显新昌城市形象的新地标。

标签:新昌县 基础设施 建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