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投资7500余万元“美容” 新昌江拔线搭上美丽列车

发布时间:2017-07-12 10:06: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俊 邢峰 见习记者 陶东烨)“设计方案合理到位,标准符合,稍作修改后可作为下阶段工作依据……”日前,省道江拔线新昌段美丽公路示范工程施工图设计评审会在新昌召开,会上来自绍兴市公路局、新昌交通局和各涉地乡镇负责人等多方代表一致通过了此次评审。

  这是新昌今年来最大的国省道“靓化”工程。本次通过评审的创建范围西起奉化与新昌沙溪交界处,东至江拔线终点新昌拔茅村,途径4个乡镇街道,全长27公里,该工程计划总投资7516万元,预计在本年底全部完工。

  江拔线是浙江省配合钦寸水库建设而修建的一条省道,于去年年底建成通车。它是新昌通往宁波的交通要道,也是新昌沟通宁波的一张交通名片。因此,在成功打造象西线、新蟠线美丽公路后,新昌交通公路部门将眼光转向了江拔线。

  今年年初,新昌县公路管理局就开始联合沿线乡镇进行节点打造了。沙溪镇就是其中之一。新昌县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沙溪因与奉化“沾亲带故”,水蜜桃也很有名。而恰恰是因为桃子,让沙溪镇成为“不安全”和“杂乱无章”的代名词。江拔线两侧,一到水蜜桃成熟季节,小摊铺摆到公路边,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虽然公路路政人员多次巡查,但效果并不明显。

  为了有效扭转沙溪镇的村镇风貌,新昌县公路管理局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系列组合拳,通过公路边环境整治、立面改造、古桥滨水打造、驳岸景观提升,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让沙溪焕然一新。路边无序的摊铺走向了正规的桃市长廊,这个长廊就在公路边不远处的一块空地上开发出来的。现在,大声吆喝买卖声不见了。该地一村民说,因为安全又干净,再加上桃铺集聚,买桃的游客反而多了。

  除了节点打造,全线绿化补植也是新昌公路部门的重要工作。江拔线建设时,多处路段由于山体开挖造成裸露,目前也基本复绿。据了解,整个创建过程绿化提升改造面积达258447平方米。

  “新名片”不仅与美丽“挂钩”,也注重服务。在新昌与奉化交界处,“有缘新昌”的主题门户显眼温馨;另外,新昌公路部门将在竹岸特大桥北端靠库区侧内设立一处约500余平方的公路服务站,内设卫生间、休息长廊和养护工休息室,与桥头东侧(大坪头方向)遥相呼应。“‘美丽公路’不仅要体现美丽,更重要的是它要承载起全体公路人的服务意识。”新昌公路部门负责人石伏平说。

标签:江拔线新昌段 美丽公路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