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村民失足跌入悬崖 民警紧急上山救护

发布时间:2017-07-17 14:11: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石雯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石雯)7月13日上午,新昌县民警接到一报警电话,称自己的兄弟王某在东茗乡里王村的山上不慎失足跌入悬崖,现已无法动弹。接到求救电话后,新昌县公安局澄潭派出所民警潘柳彬立即携带好装备,与协警李韩杰一起赶赴现场。

  到达里王村山脚时,潘柳彬与李韩杰先联系了报案人,在得知伤者王某摔落的地方位于该村的半山腰后,两人立即上山,一路呼喊寻找,最终在一山洞口上发现了他。当时民警看到王某正仰天躺在一个洞口外,便快速上前问王某:“现在感觉怎么样?还能动否?”“腰很痛,动不了。”王某回答。凭着职业的敏感,潘柳彬觉得王某有可能伤到腰椎,便让身边的人先让他喝点水,提醒他别乱动。随后,潘柳彬联系了消防大队,让消防官兵带好担架等装备前来支援。同时,还联系了120,请医护人员到里王村山下等候。

  民警了解到,50多岁的王某家里养了很多羊,夏天到了,羊怕热,味道也难闻,就想着到山上找个羊圈。当他独自走到半山腰时,放眼往下看,发现底下有个山洞,为了看得仔细点,他走近了几步,一脚没踩稳,直接从5米高的洞顶上摔了下来。后来他忍着痛给兄弟拨通了电话。他的兄弟到达现场后发现王某跟本没法动,便报了警。

  20分钟后,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在场的人一起将王某抬到担架并固定好身体后,民警与消防人员轮流将王某小心翼翼一步步地抬下了山。由于天气炎热,山路崎岖陡峭,原半小时的山路,花了他们整整一个多小时,才将王某顺利地送上了救护车。

  后来民警与医护人员取得了联系,得知王某因救援及时,伤势已稳定后,这才放下心来。

标签:失足 急救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