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县开通首条集市公交 终结东家坑村不通公交的历史

发布时间:2017-07-25 09:50: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徐云峰 俞浩峰)7月24日上午,一辆城乡小公交徐徐开进儒岙镇东家坑村,这标志着新昌县首条集市公交开通运行,新昌县东家坑村不通公交的历史也就此终结。

  “以前出门不是走1个多小时的山路到邻村坐车,就是让儿女回来接,现在好了,我们村有了自己的公交车,到镇里票价还只要2元,真的方便又实惠。”徐大爷乐呵呵地说着,准备坐上首趟集市公交车前往集镇赶集。

  据介绍,东家坑村地处偏远山区,离最近通城乡公交车的行政村还有6.3公里,且通村公路崎岖,弯多路窄,不符合中型客运车辆的通行条件。同时,东家坑村也是新昌县二个尚未通班车的行政村之一。

  “在集市当日到儒岙集镇采购日常生活用品,是东家坑村民形成的多年习惯,村民外出基本上集中在集市当天。”新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并按照“村村通公交”的要求,县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安监和镇政府等部门进行了实地踏勘,最终决定采取开通集市公交的方式,满足东家坑村老百姓的公交出行需求。

  据悉,首条集市公交线路起点为儒岙集镇,终点为东家坑村,全程18.6公里,由新昌县汽运公司负责经营,逢农历二、五、八集市开班营运,每天2趟次,儒岙集镇首末班时间8:00和15:00,东家坑村首末班时间8:50和15:50。“集市公交采取无人售票模式,按站点停靠,票价执行“12”两票制,全程最高票价为2元。”新昌县汽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客流情况灵活增开班次,调整车辆发车时间,确保山区群众的出行。

标签:新昌县 开通 村村通公交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