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高温下的舌尖安全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为食品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2017-07-25 17:47: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7月25日上午,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吴丹和同事对上虞区3家社会培训机构的学生用餐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工作人员对食堂资质、供餐情况、有没有违法使用添加剂等方面做了重点检查。“我们在检查中发现有一家培训机构是从一家没有资质的供餐单位处订餐,当场就责令其停止并进行整改。”

  持续高温天气,对居民的生产生活产生了较大影响,食品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7月21日,绍兴市府办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为保障高温下的食品安全,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其他部门开展了社会培训机构专项检查,其中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目前工作人员已检查了18家社会培训机构,抽检食品样品共计33批次,合格率100%。从检查的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对存在的个别问题,监管部门当场责令整改。

  除社会机构用餐安全专项检查外,针对高温下食品易变质的问题,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食品检查、食品冷库突击检查、农村家宴安全等多项专项检查,为绍兴食品安全撑起高温保护伞。

  “食药安全是生命线,市场监管是幸福线,食品安全就要靠查。为此我们开展了‘五个一’行动。也就是一月一检查、一整改、一通报、一曝光、一长效,以保证高温下群众的食品安全。”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高温下 绍兴市 监管局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