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两部门联手消除执法盲区 骑跨式违法停车将难逃处罚

发布时间:2017-07-27 11:24:44 来源: 绍兴晚报 汤帆

  按照相关规定,在人行道乱停车归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管理,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乱停车归交警管理。为了躲避处罚,一些车主“脑洞大开”,想出了在人行道、行车道各占一半的骑跨式停车招数。以后这样逃避处罚的招数没用了,只要违法,就要受处罚。

  7月26日上午,绍兴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签订“乱停车处罚”备忘录,宣布将加强对人行道及边界区域的停车管理,消除执法盲区。

  公安、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经磋商决定,当机动车出现既占用人行道、又占用行车道的骑跨式违停行为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均应对此类违法行为予以查处,具体以执法记录先行导入处罚系统的为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遇到各类机动车停放位置难以界定是否为人行道区域的违停行为时,将主动拍照取证,使用分别加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印章的通知书,并及时将取证后的照片、违停地点等相关材料移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置。

  此外,为方便市民处理违章,提高办事效率,两部门决定打通处罚系统,将综合行政执法处罚窗口并入交警窗口,做到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统一窗口受理违章处理,统一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名义出具法律文书。

标签:消除 执法盲区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