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美国麦当劳严重发霉 记者现场踏看告诉你绍兴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2017-07-28 10:10: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顾蓉佳通讯员张斌)7月26日,某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称,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家麦当劳里,当地大学生Nick决定应聘麦当劳的后厨帮工。在工作了大概5天以后,经理给他安排了制作冰淇淋的工作。每天下班,都可以得到一个免费的甜筒。

  下班后,Nick无意间打开冰淇淋制作机后盖,一股腐烂的酸臭扑面而来。随后,他发现,麦当劳机器里存放奶油的凹槽里,附着了一层厚厚的已经发霉了的奶油。经理不但表示,夏天冰淇淋生意这么好,没时间清理,还不让Nick清理。第二天,Nick被辞退。Nick把此事发在推特上,到7月26日,这条推特已经被转发了13000多次,登上了推特热搜。目前,美国食品安全局(FDA)已经介入调查。

  那么绍兴情况如何?7月27日,记者跟随绍兴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了绍兴越城区金帝银泰城的卫生状况,经过物料查看,台账检查,现场机器检查等工作后,金帝银泰城麦当劳店基本不存在相关的卫生隐患。麦当劳的工作人员在检查中表示,首先本店的机器型号和美国麦当劳的机器型号不同,其次,冰淇淋机的滴料是每天都在清洗的,对于冰淇淋机的内部清洁基本做到7天一清洗,内部配件做到3月一更换。绍兴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工作人员吴丹介绍,对于绍兴银泰城麦当劳餐厅的检查主要是看看冰淇淋机的卫生状况如何,后期有没有进行维护,再看看冰淇淋物料等日常台账有没有问题,从现场来看,总体情况还是好的,机器也比较干净。

  随后,绍兴市场监管局对绍兴地区的8家麦当劳进行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绍兴8家麦当劳门店所使用的冰淇淋机器总体情况比较好,各门店定期对冰淇淋机器内部进行全面清洗消毒,每天对滴漏槽进行清洗消毒,并及时记录,现场检查未发现存放的奶油槽存在长霉问题。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1家麦当劳门店制作冰激凌的原料批号与其进货票据不符,1家甜品站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未上墙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

标签:麦当劳 市场监督局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