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四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体检” 为港消防安全添保障

发布时间:2017-07-29 11:17: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熊小芳)“消防水栓不能被杂物遮挡,要专门用围栏与杂物隔开”、“危化品区域出入车辆要备案”、“危化品仓库外面的物品指示和安全防护标识必须一致”……7月25日,绍兴市东湖镇政府召集市港航、区公安、区安监和区消防负责部门联合对绍兴港物流园区开展首次联合消防检查。当天上午8:30开始,各部门专家共20余人,冒着天气预报超40℃的高温,进车间、仓库、油品地、化工储罐和露天堆场,一一进行现场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检查台账上。

  据了解,绍兴港物流园区是绍兴最大规模的港区,也是绍兴地区最大的物流产业聚集区。园区里有家电区、木材区、石材区、钢材区、化工区和码头作业区、油品储存作业区等,属于消防重点防范对象。因进驻的商户众多,有些商户消防安全意识不强,部分区域存在乱堆乱放、设备不全、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

  三个多小时的认真检查结束后,各部门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统一的交流和汇总,并先口头对绍兴物流园区进行了反馈。同时,围绕消防安全,要求绍兴港物流园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刻吸取杭州市“7.21”煤气瓶暴燃事故教训,严格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工作,并出台管理细则对进驻商户进行管理。接下来,各部门将按各自职责,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挂号管理,督促港区进行整改,直至整改完毕并销号。

  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增多。绍兴港航部门根据每天的天气预报,及时向船户、企业发布预警提醒工作。并通过加大现场检查和隐患排查、督促整改力度,帮组水运企业和个体船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做好内部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消防台账检查和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检查等工作,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实现生产安全。

标签:部门 联合 开展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