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市新昌县昨接受“晒亮点、比业绩”年中考评

发布时间:2017-07-29 11:21:55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晒出亮点项目,比出昂扬干劲,营造赶超氛围。7月28日,为期3天的区、县(市)“晒亮点、比业绩”年中考评拉开帷幕。彭佳学、马卫光、谭志桂、魏伟、吴晓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评委一起来到嵊州市、新昌县,走现场看项目察变化,比成绩找不足提建议,对两地工作进行考

  此次考评包括各地现场项目情况、沿途环境情况、“八大战役”情况和嘉宾访谈情况等内容。评委团成员由市和各区、县(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督考委顾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代表、社会各界代表等组成。一天时间里,评委们马不停蹄现场踏看嵊州市和新昌县各10个重点项目,观看“八大战役”督查视频,结合所见所闻进行点评打分。点评会上,市四套班子领导作总结性点评。

  上午,顶着炎炎烈日,评委们来到考评首站嵊州市。

  长乐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4.77亿元,文化融合之“长”与居民休闲之“乐”相得益彰;整治后的越剧诞生地甘霖镇西王村越音袅袅、乡味浓浓,颜值和气质俱佳,成为嵊州“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中的亮点;万丰锦源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瞄准行业“高、精、尖”,一个高端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呼之欲出;占地30余亩的科创中心累计孵化科技型创新企业70余家,成功跻身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嵊州市的10个项目,展示了当地发展的均衡性和协调性,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点评会上,绍兴市领导充分肯定嵊州市取得的成绩,分别提出针对性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希望嵊州市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提升发展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做大经济总量,做优发展质量。做好城市化这篇文章,主动对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发展城市经济,高品质打造现代化城市。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打响山水、生态、文化牌,再造发展新优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志峰在点评中希望嵊州市抢抓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机遇,主动对接大湾区、大花园和“两廊一带”建设,提升发展速度和质量,高起点、高强度、高品质打造新嵊州。

  下午的新昌县考评之行,一个个项目同样让人越看越有劲头。

  南岩隧道建设项目连接常台高速、杭绍台高速和杭绍台高铁三大重要交通节点,助力嵊新组团发展;日发航空产业园和恒鹰动力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叶片建设项目,均为跨国并购的高科技项目,成为新昌通航产业链的重要支撑;在建的社会公共服务大楼致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电子政务,引领“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新昌七星商圈,一个新型城市商业中心正在崛起。

  点评会上,市领导充分肯定新昌县发展成绩,分别提出针对性的要求。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希望新昌县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试点工作。坚持扩大总量、提高质量,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实体经济。坚持开放发展、协同发展,抓住义甬舟大通道建设机遇,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大湾区发展战略,推动嵊新协同发展。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绍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欣在点评中希望新昌县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抓好大项目好项目,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障碍,优化政府服务,激发发展活力,努力推动新昌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标签:嵊州市 新昌县 晒亮点 比业绩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