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晒亮点、比业绩”考评团昨走进上虞区柯桥区

发布时间:2017-07-30 10:42:29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7月29日,“晒亮点、比业绩”考评工作进入第二天,彭佳学、马卫光、谭志桂、魏伟、吴晓东等绍兴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评委一起,踏看上虞区、柯桥区的亮点项目,对两地发展情况实地考评、现场点评。

  上午,考评团一行从虞北海涂一路向南,实地踏看了10个重点项目。上虞世纪新丘治江围涂工程项目顺利完工,钱塘江南岸整体岸线已经形成,为发展湾区经济拓展出宝贵空间;闰土集团投资6亿元打造化工产业整治提升示范项目,致力打造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高性能染料板块;晶盛机电、阳光集团、欣昱科技、康龙化成等企业分别瞄准半导体高端设备、智能照明、高档化妆品包装、医药研发等领域前沿,挺进高端制造领域;孝德文化大景区,致力打造国家级孝德文化基地,将成为全市“文创大走廊”的重要节点……上虞区的项目,让评委们看到了产业转型、城市升级、民生改善的上虞行动和干部群众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点评会上,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钟洪江作总结性点评。在充分肯定项目亮点和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成效后,魏伟希望上虞区拉高标杆,把各项工作纳入大湾区中谋划,加大工作创新和招商引资力度。坚定不移把小化工整治进行到底,腾笼换鸟做强做大龙头企业,增强发展后劲。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持良好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钟洪江在点评时说,上虞区要对标“两个高水平”建设,以四个强省导向为路径,在统筹协调发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融入绍兴大城市建设等方面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实现全面发展加快发展。

  下午的考评中,评委们感受到柯桥区的项目投资大、理念新、覆盖范围广,多个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且每个项目均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可看性。看产业提升,亚洲规模最大的电扶梯制造基地梅轮电扶梯项目加速推进,凤凰创新园挺进军民融合技术研究创新高地,若航绍兴直升机游艇基地项目打开了民营通航大市场;看基础设施,杭绍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将大大提升城市能级,促进三区融合,加快接轨杭州都市区;看平台建设,金柯桥基金小镇是全市最大的基金集聚中心和产业支撑平台,黄酒小镇湖塘片区产业提升项目将打造全国最大的黄酒生产基地,柯桥酷玩小镇也将因东方山水二期项目等的推进更具吸引力。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先后作总结性点评,为柯桥区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谭志桂希望柯桥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紧紧抓住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这个大机遇,一手抓存量提升,实现传统产业凤凰涅槃;一手抓增量培育,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要抢抓机遇,注重全域统筹,助推大城市建设,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和融入湾区经济的桥头堡。叶卫红在点评时说,柯桥区要找准定位,坚持不懈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不断做优城市经济,在新一轮发展中焕发出更大光彩。

标签:亮点 考评 上虞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