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剧小镇发生了什么事 连濮存昕都来了

发布时间:2017-08-03 09:43:00 来源: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8月2日上午,越剧小镇惊艳亮相,开门迎接首批家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等为越剧小镇揭牌,越剧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小男向首批家人介绍小镇的规划、艺术构想以及未来定位。

  据介绍,作为越剧小镇整体建设的核心,小镇将以剧场、工坊、艺术大学、工匠艺术村、影视娱乐等五大艺术板块,组成整体的文化架构。五大艺术核心,构成小镇文旅的主脉,辅之休闲、怡养、农业、教育、旅游、度假等生活内容,小镇的未来架构,已经呈现出特色与风格。

  上午10点半,嘉宾及媒体准时到达施家岙村,参观村中古戏台。

  娘家戏班在古戏台上鸣锣开场,带来一曲《十八相送》,惹起了一片喝彩。节目结束后,濮存昕老师上台与施家岙村娘家戏班进行了合影留念,并表示了希望娘家戏班能够将女子越剧世代传承的愿望。

  “梦里桃源,不负江南”。110余年前,越剧从这里走出。2006年越剧百年之时,小镇的原住民就已组建娘家戏班,在施家岙的古戏台上重现了越剧文化的魅力,开启了游子的寻根之旅。而今,越剧小镇的打造,又将传承与重现推向了新的高度。百年越剧之乡,千年唐诗之路,万年小黄山之文明遗踪……越剧小镇将在这得天独厚的嵊州山水中孕育、成长,并在未来成为又一处胜景、又一种文明、又一次传递。

标签:嵊州 越剧小镇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