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载4吨硝酸槽罐车泄漏 新昌消防官兵成功排险

发布时间:2017-08-09 15:13: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9日讯(通讯员 裘红霞 记者 金汉青)8月9日凌晨5时许,新昌县羽林街道梁家井路段发生一起槽罐车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新昌公安、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成功处置了一起稀硝酸槽罐车泄漏事故。

  当天凌晨5时01分,新昌县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羽林街道梁家井路段有一辆装载着4吨稀硝酸的槽罐车发生泄漏,需紧急处置。接警后,立即调派新昌中队3车18人赶赴现场,同时通知大市聚消防中队、安监局、环保局前往现场处置。

  5时1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远远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路面上都是流淌的稀硝酸。经过侦察后发现槽罐车罐体底部发生泄漏,当时现场已有技术人员在对泄漏槽罐车进行倒罐,消防官兵立即出两支水枪进行保护,并用石灰和沙石对泄漏的稀硝酸进行中和处理。5时40分倒罐结束,消防官兵继续出水枪对现场进行稀释。

  据了解,事故槽罐车总容积为22吨,泄漏时装载稀硝酸4吨,当时正前住该村的一个工厂送货,驾驶员发现泄漏后就立即报警求助。目前,泄漏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