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文艺走亲”专场演出 刮起了一股“草原风”

发布时间:2017-08-10 17:41: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孙良) 8月9日晚上,内蒙古扎赉诺尔区—绍兴柯桥区“文艺走亲”专场演出在柯桥举行。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的文艺工作者们为柯桥群众带来了独唱、蒙古族舞蹈、配乐诗朗诵、书法展示、京剧等韵味丰富的节目,柯桥的文艺工作者也用绍剧、越剧、绍兴滩簧等本地元素为演出添瓦加彩,最后整场演出在合唱《走向复兴》中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了解到,2015年,柯桥区就和扎赉诺尔区缔结了友好文联关系,两地的文艺工作者曾多次开展“文化走亲”活动。去年6月,柯桥区心连心艺术团专程赴扎赉诺尔区,进行“文艺走亲”专场演出,带去了绍兴莲花落、越剧、黄梅戏等富有浓郁江南风韵的节目,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柯桥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文艺走亲”活动,两地之间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推动双方经济、社会、文化更好更快发展。今后,将为两地文化之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搭建更大平台。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