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20多名巴基斯坦外商短短半个月 两次组团献血

发布时间:2017-08-14 15:17:21 来源: 绍兴晚报 许程丽

  虽然肤色不同、语言迥异,但血管内汩汩流动的热血,却并不因国籍不同而不同。继2014年百名印度商人为白血病少女献热血后,柯桥区再次上演爱心无国界的一幕,短短半个月时间内,生活在柯桥的巴基斯坦外商两次自发捋起袖子,捐献11200毫升热血。

  半个月内,两次组团献血

  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这一事件牵动着在柯桥生活的巴基斯坦外商们的心。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柯桥区商务局,并通过商务局联系了市中心血站。

  8月11日上午,“巴基斯坦柯桥社区”的25名巴基斯坦外商,来到柯桥献血屋挽起袖子献热血。“虽然我们不能直接帮助地震中的受灾者,但我们可以为身边的人伸出援手,表示我们对社会的爱和关心。”本次献血活动的组织者、“巴基斯坦柯桥社区”负责人Abdullah Afridi(中文名阿杜)说。

  令人诧异的是,作为此次献血活动组织者的阿杜,和其中几名巴基斯坦外商却没有献血。原来,7月21日,杭州餐馆发生煤气爆炸,造成2人死亡、50多人受伤,省血液中心血库告急。阿杜在新闻上看到这一消息,立即在群里发动大家献血。

  7月26日,阿杜和12位巴基斯坦商人组成的“巴铁”献血小分队,冒着高温酷暑,自发赶往省血液中心献血。站在献血人群中,“巴铁”们十分引人注目,围观人员纷纷点赞他们的义举。

  根据规定,两次献血时间相隔最少半年,因为献血才刚半个月,因此,阿杜等人这次不能献了。巴基斯坦外商的前后两次献血,共捐献了11200毫升热血。

  因为感恩,所以奉献

  阿杜在柯桥从事纺织品贸易。为什么想到献血?他说,他在中国工作生活了15年,早就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乡,也一直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如今家人有需要,当然应该提供帮助。

  因为感恩,所以想奉献。阿杜的话代表了巴基斯坦其他外商的心声。杭州餐馆爆炸发生后,阿杜倡议赴杭州献血,Mehmood Afridi尽管已经和客户约好要谈生意,但为了能赴杭州献血,他把和客户的商谈推后了。

  阿杜说,巴基斯坦柯桥社区将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无偿献血的义行善举,回报第二故乡,续写中巴友谊。

  在柯桥,外商组团献血,巴基斯坦并不是首例。2014年底,为了救助一名素昧平生的白血病花季少女,百名印度商人自发挽起袖子献血。

  爱心无国界,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行为更不分国界。绍兴市中心血站业务科副科长钟晓蕾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对外开放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绍兴工作和生活,每年都有很多老外走进血站无偿献血。几天前,就有一个厄瓜多尔人来无偿献血。“献血如此,受血也一样,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需要用血,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提供帮助。”

标签:柯桥 巴基斯坦 献血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