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夏宝龙来绍调研 彭佳学陪同

发布时间:2017-08-15 10:42:13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8月14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夏宝龙率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一行来绍调研。他强调,绍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持之以恒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决不把违法建筑、污泥浊水、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谱写江南水乡发展新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全国人大环资委办公室主任邵勇,绍兴市领导彭佳学、马卫光、谭志桂、魏伟、吴晓东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夏宝龙首先来到上虞区曹娥江“一江两岸”工程现场,实地察看曹娥江和滨江河-沥北河治理情况,了解化工行业整治提升工作进展。看到曹娥江清水畅流,两岸绿树成荫、高楼错落,夏宝龙十分高兴,希望继续加大治理和建设力度,加快印染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协调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随后,夏宝龙来到柯桥区蓝印小镇、乐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大小坂湖公园和柯岩街道河塔村,调研印染企业集聚提升、无水印染工艺、污水集中处理等工作,充分肯定绍兴市印染产业改造提升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以治水为突破口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运用现代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全省探索转型升级新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改善城乡环境,联动推进经济、城市和社会转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环境监测在生态治理中具有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去年以来,绍兴市大力推进监测网络建设,建成“一网络三系统一平台”环境信息监测平台。夏宝龙来到越城区迎恩门了解水质改善情况,对绍兴市推进环境监测信息化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大力弘扬大禹治水的精神,进一步拉高标杆,把治水成果巩固好,全民动员呵护水,奋力打造江南水乡典范。他还实地调研了洋渎区块拆改项目现场,强调“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是分不开的,要统筹运用、联动实施,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拆出一片新天地,治出一番新气象,迎来转型发展艳阳天。

  夏宝龙还实地调研了曹娥江大闸,乘船考察鉴湖水环境治理情况。调研中,夏宝龙冒着高温酷暑看项目、进车间、察河道、访农户,越看越高兴,充分肯定近年来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上下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动各项工作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标签:环境 监测 治水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