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平水日铸茶” 启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申报

发布时间:2017-08-15 10:52:34 来源: 绍兴晚报 边锦祥

  继“同康四季笋”“绍兴兰花”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之后,柯桥区启动“平水日铸茶”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申报工作,以助推日铸茶茶叶品牌建设。这是记者8月14日从绍兴市柯桥区农林局获悉的信息。

  平水日铸茶历史悠久,其生产方式和加工工艺独特,在外形、汤色、香气、滋味等方面都极具特色。柯桥区现有生产茶园7.6万余亩,年产量7000余吨,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为此,今年柯桥区农业局再次启动申报工作,拟保护地域范围包括柯桥区杨汛桥镇、夏履镇、漓渚镇、兰亭镇、福全镇、平水镇、稽东镇、王坛镇、湖塘街道等9个镇(街)和越城区的富盛镇、绍兴茶场,保护区内有茶园面积近5133公顷,年产量7280吨。

标签:平水日铸茶 地理标志 申报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