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关爱青少年成长 越城区首个省级青少年服务平台诞生

发布时间:2017-08-16 15:07: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阮斐清 马时楠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阮斐清 马时楠)近日,绍兴市越城区水沟营社区迎来了又一批“客人”,元培中学一(7)班的“阳光实践小队”来到社区青少年科普馆,开展了以“法在心中”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暑假期间,已经有许多学生来到我们社区的青少年服务站,开展诵读经典、科普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社区一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府山街道水沟营社区青少年服务站近日被评为省级平台,成为越城区首个省级青少年服务平台。水沟营青少年服务站成立于2015年7月,主体为青少年科普馆,该馆通过互动式场景体验的形式,以进行科普宣传,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宣传科学技术的成就及作用。此外,水沟营青少年服务平台还致力于打造“国学讲堂”等品牌课程,并定期组织开展环保宣传等各类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辖区内的实际情况,水沟营社区制定了月度活动计划表,按时按期在网上进行公布。同时为青少年每月开展各类讲堂,已累计开展40余期。”府山街道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街道团委指导下,水沟营社区打造出青少年服务新模式,结合电子阅览等,激发青少年的求知欲和探索激情,并利用水沟营社区的公众微信号,实时发布活动预告及活动内容,热心服务青少年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或团体主动找上门来。

  府山街道团委目前有专业社工人员10名,志愿者人数500余人,除了和青少年一起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还根据青少年的不同个性特点,提供指导、咨询和帮助等服务。

标签:青少年 越城区 省级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