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严要求督办高标准整改 打好环境保护攻坚

发布时间:2017-08-19 10:33:59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8月18日下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在督查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交办处置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的要求,高标准抓好重点环保问题的整改工作,全力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努力推动绍兴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马卫光一行首先来到嵊州市剡湖街道八何洋村的一家废塑料加工厂,由于该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洗料废水造成污染,目前已被取缔。马卫光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低小散产能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扫除环境风险隐患。浙江富立轴承钢管有限公司正在停产整顿,马卫光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和污水处置设施,要求企业真正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淘汰落后工艺和装备,确保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新昌县新涛电气有限公司和增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马卫光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的整改方案,他叮嘱企业要坚守环保底线,坚定走绿色循环发展的路子,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马卫光在督查中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对绍兴市环保工作的一次大检查、大考核,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严肃对待、积极配合,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推动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问题导向,特别是对督察组交办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做到立督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常态长效,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更好地找准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标签:整改 环保 攻坚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