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点燃创新创业激情 在上虞e游小镇比拼“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17-08-23 10:20:54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静媛)8月22日,上虞区e游小镇迎来一场文化与创意的碰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此拉开帷幕。来自浙江各地的30家文化创意企业汇聚一堂,上演一场文化精神与产业经济共融的饕餮盛宴。

  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赵新龙,浙江火炬中心主任、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杨更生,以及上虞区相关领导等出席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科技厅、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办,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省孵化器协会承办。其中,文化创意专场由上虞区政府主办,e游小镇管理委员会承办。

  近年来,上虞区合力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e游小镇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旨在培育以游戏、电竞、影视、动漫、网络直播等为代表的泛娱乐信息经济产业,正朝着全国网络游戏之都、长三角数字内容创意产业中心的目标加速前行。本次文化创意专场在上虞举办,既是对该区创新创业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创新之区”建设。

  当天比赛中,30家文化创意企业轮番上阵,带来精彩的项目展示;舞台下,投融资对接区更是热闹非凡。大赛主办方邀请了25家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券商和银行组成投资团,通过现场举牌向企业抛出橄榄枝。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晋级名单出炉,初创组杭州一诺动漫有限公司摘得桂冠,成长组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分获一、二两名。这三家企业将晋级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同时,大赛决出的文化创意初创组五强企业和成长组十强企业,也凭借精彩的表现赢得优胜企业奖。

标签:上虞 e游小镇 创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