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竟然在这个地方“纳凉” 4人被撞飞进了医院

发布时间:2017-08-23 14:43:56 来源: 绍兴晚报 李晨怡 於泽锋

交警部门提供的照片

       104国道柯桥段高架路试通车已一个多月了,情况总体平稳,但也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故,这其中多起与非机动车“闯禁”有关,教训深刻。

  8月21日晚,8名贵州籍年轻人骑着电动自行车闯入高架路上“纳凉”,在上面逗留一个小时左右后,被一辆大众轿车撞个正着,事故造成4人入院治疗,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高架上纳凉,4人被撞飞

  当天晚上10点半左右,小韦等8人骑着3辆电动自行车,来到靠近104国道柯桥段高架路与镜水路交叉路段时,发现此处地势较高,凉风习习,于是一行8人就停了下来,准备对崭新的高架进行一次“探营”。

  选好位置后,小韦的朋友们翻越防护栏,而小韦则坐在停放在防护栏外侧的电动自行车车座上,大家一起听歌聊天,仿佛开起了“露天派对”。

  正可谓乐极生悲,大约在晚上11点半,一辆大众轿车突然冲进高架路上的人群,其中小韦直接被撞飞,伤势较重,经医院诊断为大腿骨断裂错位,另3人不同程度骨折。而大众轿车挡风玻璃碎裂严重,右前门也有明显凹陷,可见当时撞击力度不小。

  据交警透露,当时杨某驾驶着橙色大众轿车经过该路段,车速较快且没有及时发现路边坐在电动自行车上的小韦,撞了上去。小韦撞上挡风玻璃后又被弹飞,再次撞上高架路旁的围栏,留下了斑斑血迹。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杨某及时拨打了110和120,4名伤员被送至医院救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部门提供的照片

违法闯高架,后果很严重

  8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柯桥区中医院,事故中的伤者小韦刚做完手术。据小韦的叔叔介绍,8人都只有十七八岁,住在距高架路一公里左右的地方,他们之前没怎么听说过高架,晚上闲来无事就想上去玩玩。

  小韦告诉记者,当时天已经比较晚,高架上车流量也不多,就叫了一群小伙伴骑着电动自行车上去玩。最近天气炎热,觉得高架路上是个不错的纳凉地点,没想到高架路上如此危险。

  炎炎夏日,市内各处桥梁成为傍晚时分非常受欢迎的乘凉避暑场所。然而交警部门提醒,高架路有其特殊性,绝非纳凉场所,行人、非机动车闯入即违法。高架路上车流量大、速度快,且无交通信号灯,加上夜间视线不好,一旦出事故后果往往比较严重。在这起事故中,这些年轻人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如骑车带人、骑车上高架路、在高架路上行走、逗留等。

  柯桥区交警大队杨警官介绍,目前在104国道柯桥段高架路的几个出入口都设置了明显的标志,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以及中型以上货车都是禁行的。骑电动自行车上高架路被明令禁止,一旦发生事故将被认定为过错在先,要自行承担事故的大部分责任。希望各交通参与者增强规则意识与安全意识,遵守交规,各行其“道”,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标签:柯桥 高架路 闯禁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