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航拍丨上虞竟然有如此世外桃源 山清水秀 避暑胜地

发布时间:2017-08-24 09:4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蒋伟成)早就听闻绍兴上虞陈溪乡的黑龙潭奇石嶙立,鬼斧神工;瀑布飞舞,如龙扑水。黑龙潭地处四明山南麓,那里山坡陡峭,形成了众多的溪潭和飞瀑,为甬江、曹娥江和奉化江三江之源.黑龙潭只是众多溪流中的其中之一。  

黑龙潭—三潭

       陈溪位于浙江上虞区以南35公里处,东面是余姚,西面则是奉化。它拥有石笋山、棋盘岩、黑龙潭、四柏庵、通泽大庙等名胜古迹,尤以山清水秀而著称。

  8月20日,周日,天浪气清,山风徐徐。记者与一众志同道合驴友,自驾抵达上虞陈溪龙潭。车越往里开,山野墨绿扑面而来,众人越发兴奋。

  我们的车子沿着山路盘旋而上,一路的景色就映入眼前,百年的樟树、银杏,层层的梯田,零星的农家小屋,山路边的小溪更是令人感到心旷神怡。在这里爬山你不会觉得累,因为耳畔听着清脆的鸟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美丽的自然景观,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如此美丽的风景在上虞地区称得上是独树一帜,只可惜因为深嵌于四明山南麓的大山里,交通很是不便,极大地制约了其旅游事业的发展;一来二去,这里反倒成了“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桃源。

  领队快乐飞翔介绍,自己整个夏天就是带各地的驴友来黑龙潭探险、游玩,黑龙三潭从下往上共有三个瀑布潭,顺山势分布有致,各具特色,其中尤以一潭,二潭、三潭最有名,各具特色。黑龙三潭以其幽、其清、其静吸引着众多游人前往。因为一潭比一潭难以攀登,尤其是二潭到三潭的山路,颇为险峻,所以极少有人到达,这也是许多驴友喜欢来这里探险的原因。同时,他也提醒驴友,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保护黑龙潭原生态自然环境是我们的责任。

  路中有一指示牌指明黑龙潭方向,因道路狭窄,驴友下车,徒步3公里左右,下溪,逆流而上,激流勇进。溯溪约1公里,因前方潭水深不可测,绕道右侧野路,先上后下,仍溯溪而上。复又上行,一挂飞瀑呈现眼前。顿时人声鼎沸,惊叹大自然的杰作,非人力雕琢可比。

标签:上虞 世外桃源 避暑胜地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