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首个直升机急救停机坪投入使用 可提供空中救援

发布时间:2017-08-24 09:55:11 来源: 新昌发布微信公众号

已建设完成的“空中急救”停机坪位于七星院区(丽江路2号,中国茶市对面)。

  由浙二医院联合北京、广东、江苏、山东、重庆等地13家知名医院发起,牵手中飞医疗有限公司成立了“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建立起空中救援网络,给急危重症患者急救带来了福音。新昌县人民医院作为浙二医院的协作单位,成为全省首批50家“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加盟医院之一。这也意味着新昌县急危重症患者可以通过空中救援实现28分钟,运送至上级协作医院救治,为患者赢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空中救援是地面救援的有效补充,特别是当地面交通遭遇瘫痪、救护车频频遇堵,难以快速实施急救的情况下,直升机救援可以说是为生命争分夺秒。全球每年有170万人通过空中救援获得医疗救治。

  据悉“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目前有全国68家成员单位。我省首批有50家医院、4家急救中心加盟,均具备较高医疗急救能力,并急需高水平应急医疗转运服务;加盟医院距离城市高速公路不超过50公里,在院内或周边具备开阔的直升机应急起降场地。患者及家属可以就近选择加盟医院,拨打4008-120-120呼叫空中救援。

  作为全省首批“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加盟医院之一,新昌县人民医院七星院区内具备开阔的直升机应急起降场地。车祸造成的创伤、休克,急性心梗、脑出血、脑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肺栓塞、主动脉夹层、急性中毒等需要快速转运的急危重症患者,以及转运途中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护来维持患者生命体征的,都可以启用空中救援。

标签:新昌 直升机 救停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