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统一登记管理 柯桥首张民办事业单位“身份证”出炉

发布时间:2017-08-25 09:34: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冯娣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娣)8月24日下午,柯桥区编委办为柯桥中心幼儿园颁发柯桥区第一张民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柯桥中心幼儿园成为柯桥区首家拥有事业单位“身份证”的民办公益机构。这也标志着柯桥区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试点工作拉开序幕。

  自全区启动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试点工作以来,柯桥区编委办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联合教育、卫生等部门,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对民办社会事业机构规模、现状等情况进行调查。其间,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区编委办积极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及申请材料填报指导等服务,扎实推进柯桥区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试点工作。

  据了解,民办公益机构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后,具有与公办事业单位平等的法人主体资格,在税费减免、用地用房保障、融资信贷、水电气等使用方面享受公办单位事业相关政策待遇。这不仅能够搭建公平竞争平台,倒逼公办事业单位加快改革,还能够激发社会创业创新活力,充分发挥市场在提供公益服务中的作用,缓解财政支出压力和人员编制矛盾,让政府更好地履行“保基本、均等化”职责,促使政府从直接提供公益服务转向政府购买服务,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促进政府职能的转变。

标签:统一 登记 管理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