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解放路商圈往何处走 马卫光专题调研讲了这些话

发布时间:2017-08-26 10:10:42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8月25日下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专题调研解放路商业繁荣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科学定位,做优古城业态布局顶层设计,切实抓好节点商圈打造、历史片区联结、城市设计与有机更新等工作,不断丰富商贸业态、提升消费环境,全力推进古城商业街区繁荣发展,更好地满足本地居民和外来访客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副市长陈德洪参加调研。

  调研中,从环城北路到环城南路,马卫光沿着解放路仔细观察道路两侧商业设施情况,与同行人员探讨研究城市商业发展规律与实践。在国金购物广场建设工地,他关切询问业主对该项目未来发展的设想,并勉励他们充分利用地段优势与绍兴特色,打造高质量、富有竞争力的商业综合体;在咸亨新天地商圈,他要求越城区政府积极借鉴他山之石,注重引入专业运营商,实现业态档次的整体提升和可持续发展;走进金帝银泰城,他希望商场持续引入国内外优质品牌,为繁荣市区商贸服务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马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解放路上几家大型商场经营管理者的意见建议,并协调解决他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指出,以解放路为纽带、着力繁荣沿路关键节点各大商圈,对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速人流商气汇聚和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围绕唱好古城新城联动发展“双城记”、念好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两业经”的目标,统筹谋划古城业态布局,因地制宜搞好区块业态策划与整合,从源头上确保做一片、成一片。要强化城市设计,加大功能疏解与有机更新力度,持续彰显独特底蕴与迷人魅力,致力把古城打造成为本地人和外地人都向往的地方。要以更大的手笔,推动古城交通线网优化与商业配套设施完善,促进古城历史片区与周边商业街区联结联动,为加快文化、旅游、商贸融合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标签:马卫光 调研 商圈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