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避免二次污染 越城区鉴湖镇设河道保洁垃圾临时堆放点

发布时间:2017-08-27 10:22: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马青)今年7月份以来,绍兴市越城区鉴湖镇经过全面摸排规划,按照“主要河道每500亩水面设置1处以上,村内河道每个自然村设置1处以上”的标准,在河岸边建成30个河道保洁垃圾临时堆放点,用于临时堆放下辖12个村(居)62条河道和68个小微水体的垃圾(打捞物)。

  鉴湖镇对这30个临时堆放点进行了规范管理。对堆放点进行统一编号,并落实管理负责人,设立起公示牌,公布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及监督电话,接受百姓监督。

  此外,鉴湖镇还明确堆放点垃圾纳入生活垃圾处置渠道,保持日产日清,要求无病死动物存放,无建筑垃圾堆放,无发生二次入河等污染情况。堆放点的日常管理维护整洁情况还将成为月河道保洁检查考核内容之一。

  “规范设立并管理河道保洁垃圾临时堆放点,是鉴湖镇治水护河的重要举措。”鉴湖镇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绘制临时堆放点地图,编制情况表,对垃圾临时堆放点做到管理有序、心中有数,此举还有效避免了因河道垃圾(打捞物)随意堆放或弃置造成的二次污染。

标签:越城区 河道保洁 鉴湖镇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