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过马路也能自助 诸暨城区新增10处自助式过街人行灯

发布时间:2017-08-27 11:05:27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咪娜 郭斌 通讯员 张菲 顾于涵)继6月初艮塔路与上庄路的交叉路口安装了诸暨市第一处自助式过街人行灯后,近日,诸暨城区又新增了10处自助式过街人行灯。自助式过街人行灯,就像是手动挡的交通信号灯,由行人通过按钮来改变控制信号,人行红灯可变绿灯,从而使行人获得一段限定的过街时间。

  徐百超是自助式过街人行灯的工程师,他介绍,自助式信号灯系统包含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信号灯、人行信号灯、倒计时灯、行人过街按钮等装置。在无行人过街时,机动车灯常亮黄灯,人行灯一直为红灯。有行人需要过街时,只需要三个步骤:先按下申请按钮,然后人行红灯会倒计时,变成绿灯后就可以通行了,行人通行显示20秒钟,当20秒结束之后有5秒左右的缓冲时间,才能按下一次。

  自助式过街人行灯的设置,主要是为了规范行人过马路。“行人过马路时,自己用手触摸按钮,改变信号灯颜色,确保安全过街,这样的设置不仅让行人过街心里更有底,还能保障机动车的通行效率。”诸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新增的10处自助式过街人行灯分别在艮塔东路体育馆西门、艮塔路国美电器门口、苎萝路祥生新世纪南门、朱公路红十字医院门口、暨阳路浣江中学门口、暨东路永福路东面人行道、苎萝东路西施故里门口、陶朱南路烈士陵园门口、滨江中路书城门口人行道、苎萝路原城中派出所。

标签:诸暨 人行灯 自助式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