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教学内容“接地气” 塔山街道公益课堂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7-08-27 11:16: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何斐)“妈妈,你快去给我报秋季口才班!”8月26日上午,在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塔夏学校,刚从汇报演出舞台上下来的6岁的虞和依对妈妈说。当天上午,塔山街道塔山文汇园项目正式启动,共20多个公益性课程对居民开放。

  今年夏天,塔山街道首创暑期青少年公益性课堂——“塔夏学校”,为居民提供“塔山天使angle”幼儿舞蹈、“小小口才班”语言艺术课、塔山乐高小能手智慧课、“以花之名”手工花艺课堂、“塔山启艺”书画课等五大课堂,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

  塔夏学校取得了诸多教育成果,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与赞赏,一张张课堂反馈意见表交到街道负责人的手中,称赞这是一项接地气的文化惠民工程。塔山街道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塔山?文汇园既是“塔夏学校”公益性课堂的“升级”版,也是塔山街道对镇街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运作新模式的探索,有利于打破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利用率低的现状,使街道提供的文化服务更接地气,更加符合群众需要。据了解,塔山?文汇园将在9月中旬全面启动,其中既有舞蹈、声乐、绘画、手工、书法等儿童青年课程,也有瑜伽、合唱、烘焙等成人课程,更有排舞、交谊舞、太极拳等中老年特色课程,让各个年临段的人们都有“归属”。

  虞和依妈妈笑着说,“孩子在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下,变得更加自信了。老师认真负责,课堂还是公益性的,当然要让孩子继续在这里学习。”

  文汇园周周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秋季课堂仅仅根据不同的课程收取基本的工本费,最低一课一学期仅50元。

  “我们通过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入手,不断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为‘三个越城’建设、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越城区塔山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翁奇琪说,塔山文汇园实验项目提出了街道文化工作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充分展示了塔山的文化自信。

标签:教学 接地气 塔山街道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