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徐建役:打好“八大战役” 全面争创县域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2017-08-29 09:10: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斌)8月25日上午,嵊州市政府召开十六届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绍兴市政府八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分析上半年政府工作,部署落实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力加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代理市长徐建役在会上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特富美安”县域建设新要求,全力打好打赢“八大战役”,全面争创县域发展新优势,确保嵊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红”。嵊州市常务副市长董友庆主持会议。嵊州市委常委孔志刚、王正军应邀参加会议。嵊州副市长俞忠毅、钱群飞、金毅、许月妹、娄万总、丁贵、屠强、郑浩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工业强市、实干兴市”总基调,以“八大战役”为主抓手,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全市经济社会总体保持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基本实现了“半年红”。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2.25亿元,同比增长7.3%。1-7月,财政总收入32.61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4%和19.2%;规上工业总产值264.05亿元,同比增长11.2%;自营出口48.95亿元,同比增长24.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6.26亿元,同比增长12.6%;工业用电量10.41亿度,同比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0.99亿元,同比增长8.7%;金融机构存款余额712.54亿元,贷款余额539.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和5.5%。半年度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8561元和14398元,均同比增长8.6%。

  会议指出,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但更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经济指标方面,与年初目标有较大差距;在发展动能方面,与周边县市有较大差距;在环境整治方面,与上级标准有较大差距;在改革创新方面,与群众满意有较大差距;在干部作风方面,与工作要求有较大差距。

  徐建役指出,嵊州当前正处在产业加快转型、城市加快发展的爬坡上坎关键时期,我们要加强研判,因势利导,只有抓住发展大势,把握发展机遇,才能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实现赶超。嵊州正处于历史最佳的发展时期,从天时看,我们的奋斗目标与省党代会精神高度统一;从地利看,嵊州的区位优势越来越突出;从人和看,全市上下心齐劲足,干事创业氛围非常浓厚。为此,我们要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推动区位优势加快转化为竞争优势,推动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现实优势,全力推动嵊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下阶段工作,徐建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特富美安”县域建设新要求,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全力打好打赢“八大战役”,全面争创县域发展新优势,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红”。要奋力冲刺完成经济指标,坚决打赢“八大战役”,精心准备“晒比”项目。要集中精力抓好工业经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鼓励企业股改上市,组织实施好“小升规”,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推进嵊州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加大工业投资,争取工业投资逐月回升,到年底实现增长12%的目标;要加强招商选资,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谋划,加快项目进度,做大产业集群。要统筹协调提升城市品质,高起点做好城市设计,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高要求开展文明创建。要借势借力强化环境整治,继续强势推动“三改一拆”,深入推进“五水共治”,高质量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创新,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区域协同发展改革,提升企业发展活力,全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保障重点工程资金需求。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发展,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社会保障水平,全面实施“健康嵊州”建设。要众志成城做好维稳安保,全力护航“十九大”,继续深化平安创建,加强安全生产。

  徐建役强调,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按照“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府铁军要求,做到能谋善断、能征善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拉高工作标杆,围绕“强谋划、强执行、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提高政府公信力”的要求,增强标杆意识,“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要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真正做到讲认真、务实干、敢担当、强服务。要打造清廉政府,强党性、守廉洁、讲奉献,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传统,敬畏岗位职责,敬畏人民群众,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嵊州发展大局和群众福祉贡献更多力量。

  就全力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徐建役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极端重视,全力以赴,按照“态度端正、照单全收,行动迅速、立督立改,措施有力、整改彻底”的要求,高质量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办理工作。

  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长乐镇、经信局、建设局、综合执法局、招商局等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