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喜报!上虞籍选手王铁鑫喜获全运会赛艇比赛金牌

发布时间:2017-08-29 09:15: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成波

右一为王铁鑫(资料图)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波)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盛大开幕。8月28日,在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的上午10点53分,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开始了最后的较量,上虞籍运动员王铁鑫在比赛中奋勇拼搏,为浙江队斩获一枚宝贵的金牌!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在本届全运会推出部分四人以下的集体项目跨单位组队,主要目的在于打破以往参赛单位界限,鼓励参赛单位之间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既保持国家队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又提高全运会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达到为奥运备战工作探索新路径的目的。

  闯入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的6支队伍中,有4支为跨单位组合,其中最为令人瞩目的就是由浙江队王铁鑫、山东队余成刚、山东队赵景滨、贵州李小雄组成的队伍,前三人曾在同一组合中代表中国参与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可以说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已经非常接近“奥运配置”,而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卫冕冠军湖南队。

  “比赛非常激烈,在争夺全运会决赛‘门票’时,他们输给了湖南队,今天能获得金牌,让他尤为兴奋。”王铁鑫的妻子厉婷婷告诉记者,王铁鑫一领完奖就给她来了电话报喜,话语中是抑制不住的喜悦之情。

  据介绍,王铁鑫是本次参加全运会比赛的绍兴军团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已参加过两届全运会和两届奥运会的他,仍是中国轻量级赛艇的带头大哥;已收获亚运会、全运会冠军的他,正力争在他的第三次全运会上有上佳的表现。

  “王铁鑫也是老运动员了,现在体能恢复等没有以前那么好,所以他在训练中更拼了。”厉婷婷在喜悦中不免流露出对丈夫的心疼,“端午节前后他就赶赴山东训练了,我们平时就偶尔打打电话。我本打算去天津观赛,考虑到孩子刚满周岁,天津近期天气不佳,也未能成行。”虽然妻儿未能到场观赛助威,但王铁鑫在比赛中仍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和拼劲。

  据悉,由于赛艇比赛不设世界纪录,所有队伍根据名次而非时间成绩晋级,这也使得赛艇赛场上充满偶然性,也要求每一个场次的比赛中运动员都必须全力以赴,毕竟赛场上瞬息万变,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会轻言放弃。

  “相信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各支队伍必将奉献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对决!”热切关注着各上虞选手在全运动中表现的上虞区体发中心主任厉苗军说,“我更期待王铁鑫在8月30日的男子赛艇公开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浙江、为绍兴、为家乡上虞争光!”

标签:上虞 王铁鑫 金牌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