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彭佳学:满分标准推进文明创建和复评迎检 迎接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08-29 09:37:58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8月28日上午,绍兴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动员会。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满分的标准、志在必得的气势,坚决打赢复评迎检攻坚战,全面深化全域文明创建,加快提升城市品质,以优美环境、文明风尚、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魏伟、吴晓东,其他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参加。

  彭佳学指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既是对绍兴推进文明创建的一次综合性检验,也是深化全域文明创建的契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文明创建和复评迎检工作,以城市的全面发展带动全市域的全面发展,以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带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彭佳学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对标提标、对表提速,全面开展自查,坚决彻底整治,做到每分必争、问题必改、群众满意。尤其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指出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八个更”的期盼,加快补齐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持续深入改善水气环境、提升市容市貌、严管严治市场秩序和交通秩序、加大执法力度、推进民生实事、营造文明风尚,努力使城市“旧貌换新颜”,交出满意的复评成绩单。

  彭佳学强调,坚持常态长效,以复评迎检为契机推动全域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加强统一领导和工作统筹,层层分解落实重点任务,深入实施“捆绑挂联”制度,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严格督查问责,加大随机抽查、暗访检查力度,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使文明成为全社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既做指挥员更做战斗员、督查员,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地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马卫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对照各自职责和目标任务,专题动员部署,逐级逐项落实,做到迅速行动、对标补短,形成各条线和全社会齐头并进、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按照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要求,推进各项迎检工作全覆盖、常态化,确保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