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投资2亿元 会稽山大禹陵下再建一个文化“古村落”

发布时间:2017-08-29 10:25:37 来源: 绍兴晚报 周能兵

  永嘉桥、禹望桥、醉暮桥……一个“古村落”居然有10座有故事的小桥。这个“古村落”就是投资2亿元新建的绍兴大禹开元文化古村落酒店。日前,“古村落”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白墙、灰瓦,江南韵味在小桥流水中溢出。这个大禹陵下文化“古村落”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开门迎客。

  绍兴大禹开元观堂二期文化“古村落”于去年10月开始动工建造,它与大禹开元一期的文化“古村落”一起,构成了一个具有特色文化的江南民宿群。

  大禹开元酒店总经理来少君告诉记者,新投资的大禹文化“古村落”,十分注重水乡文化韵味,以古村落文化为特色,以平和、雅致为主题,构造了一个别致的江南文化隐居地。大禹开元二期“古村落”,拥有宴会大厅、高端自助餐厅、恒温泳池、健身房、大型儿童乐园及多功能休息区,另有SPA、足浴等,二期“古村落”有客房155间,41间是沿河独幢别墅。

  新建的文化“古村落”,在大环河和禹陵江围绕下,如同系上了两条碧绿的彩带,沿河有悠悠乌篷荡漾其间。清澈的河水,还将被引入“古村落”之中,让其更添灵气。“整个‘古村落’,像一个天然大氧吧,共有上千种植物种植其间,桂花、蔷薇、木槿、紫薇、月季等,散落其间,这里绿化率达70%,人在‘村落’,如住江南。”来少君说。

  大禹开元一期文化古村落民宿是2011年正式开业的,投资1亿元,共有99间客房。由于古村落民宿大都是由当地的老房子改建而成,加上大禹开元以大禹文化为核心,注重塑造古村落文化,很快在携程等旅游网上成为香饽饽。国内外的游客纷纷来到大禹开元,探寻这个文化古村落式酒店的神秘之处。

  会稽山绿荫苍翠,香炉峰烟雾缭绕,大禹雕像巍峨耸立,新的文化“古村落”与旧的文化“古村落”相连后,一幅淳朴的水乡风光古村图显现在一江两岸中,更显得有江南隐居地的意味之美。人们来此可品味诗画山水、秀丽江南。昨天,“大禹开元”已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国庆长假期间来“古村落”内“隐居”几日。

标签:亿元 大禹 陵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