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盯住突出问题 坚决立行立改 绍兴加大环保投诉督办力度

发布时间:2017-08-29 10:27:03 来源: 绍兴日报 周国勇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投诉信访件,绍兴各地各部门持续加大督办力度,盯住突出环境问题立行立改。

  嵊州市接到转办件称,嵊新污水处理厂前段时间超负荷运转发生满溢,该市汇源纺织、冠东印染等10余家印染厂新增设备未经审批,排污量成倍增长。接报后,嵊州市委、市政府迅速责成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实地核查。从现场调查情况看,嵊新污水处理厂和汇源纺织、冠东印染等印染企业运行均正常。目前嵊州市按照“关停淘汰一批、兼并重组一批、对标提升一批”的总体要求,正在对印染行业开展全面整治提升工作。

  市督办督察组在调查核实各地办理和整改落实情况时,发现齐贤公路夜间大型货车噪声扰民问题整改后仍存在安全隐患,已下发督办单要求予以治理。

  截至28日12时,绍兴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投诉信访件363件,占全省12.2%,重点23件,占全省10.2%。累计上报办结201件(8月23日前交办的已全部办结),占交办总量的55.4%,其中重点件19件,占重点交办件的82.6%。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以来,绍兴全市累计责令企业整改278家,立案处罚121起,拟罚款778.4349万元。截至28日9时,累计立案侦查12件,行政拘留28人,刑事拘留27人。对公职人员(含村两委、国企负责人)实施约谈33人,问责21件(通报单位9家、通报个人11人、诫勉谈话1人)。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标签:问题 环保 投诉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