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坐乌篷船落水怎么办?大禹陵景区开展水上救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7-08-29 15:2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裘航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裘航)“救命!有人落水了!”8月29日上午,绍兴市会稽山(大禹陵)景区内发出一声惊呼,三名“游客”在乘坐乌篷船“玩耍”时,其中一位因起身而不慎落水。听到呼救后,景区救援队马上携带救生圈,乘坐另一条乌篷船快速接近落水点,救生员随后跳入水中施救,众人合力把落水者拉上了船。

  落水者情况如何?各位无须惊慌,原来这是会稽山(大禹陵)景区开展的乌篷船水上救生演练活动,落水的“游客”是由景区工作人员扮演的。在被“搭救”上来后,其他工作人员用担架将将他抬到一块空地上,并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最终伴随着几声咳嗽,“昏迷”的落水者“苏醒”过来。

  紧接着,附近一处垃圾桶因为游客“乱丢烟头”,燃起了阵阵火苗,景区工作人员见状,马上使用两只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随后为消除火灾隐患,还使用消防泵,抽用池水对垃圾桶进行了喷洒。

  乌篷船是水乡绍兴的特色之一,许多游客来到会稽山(大禹陵)景区后,也喜欢搭乘乌篷船欣赏禹池两侧的风光,据了解,目前景区共打造了约30条乌篷船,其中近半数投入运营,这也使乌篷船救援显得十分必要。

  “我们不仅针对各类突发事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还通过各类预演,提升景区工作人员的应急意识。”景区乌篷船运输经营部负责人王霖华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救生演练和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此外,景区还通过救生培训等方式,培养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使其在处理突发事件时能够规范处理。

  演练结束后,绍兴市地方海事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点评,并对演练中可能存在的一些不当之处进行指导。

标签:乌篷船 大禹陵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