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修路又逢“开学季” 路堵怎么办 交警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08-30 09:51:56 来源: 绍兴日报 张衎男

  新学期即将开学,“暑假交通模式”也将结束,进入“开学交通模式”。不过,越城区多条主干道目前仍在进行道路施工维护,届时,早晚高峰预计将比平日提前,学校周边路段将再次进入“车多缓行”的状态。对此,各方都做好了准备吗?

  交警部门:四项措施,迎接开学季

  绍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胡伟告诉记者,为能在开学季给广大学生及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他们提前部署,重点推行四项措施迎接开学季,保障新学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通过走访城区各大中小学校,摸排梳理存在问题,了解今年新生的相关情况,估计接送时私家车的增加幅度,充分了解不同道路在上下学时的具体情况。同时,走进校园,为广大中小学生讲解交通标志和交通安全规则,上一堂深入浅出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并且通过校园通和“小手拉大手”活动,和家长建立联系,宣传交通知识。

  二是交通流的组织,特别是施工路段的学校周边实施管制,要求车辆右进右出,减少路面冲突,保证高峰时段的车流畅通。如接送孩子至北海小学时,由东向西的车辆,在学生下车后,从铁甲营右转转出;而由西向东的车辆,从铁甲营进入后往小校场转出。

  三是和施工方对接,要求在重点路段加紧施工,压缩工期。胡伟也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为了方便塔山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上下学,延安路段的施工将在9月1日前完成。四是城区交警开学期间将全警上路,执勤时间也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做了相应的调整,部分路段下午3点就要求到岗。同时在学校周边交通节点,如蕺山中心小学的后门、新河弄和小校场口、新河弄铁甲营口等地方,相应设立或增加岗位,来应对开学的车流。

  塔山中心小学:微信告知接送建议

  塔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上下学,受到延安路施工影响较大。为了能给学生营造一个更安全的交通环境,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为新生家长提供非常详细的上下学接送注意事项和建议,如汽车接送时怎么走,等待区域在哪里,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等。为了避免放学时造成拥挤,学校采用间隔15分钟一批的错时放学制度,保证有充足时间有序放学。

  同时,学校还特别和新生家长强调:学生上下学期间,不要把汽车开进小禅法弄和大禅法弄,以免交通堵塞,学生行走不便,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

  学生家长:做好准备,提早出门

  张女士的孩子就读于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她告诉记者,她会选择用电动自行车带孩子上学。说到开学第一天,她表示会做好准备,提早出行,避开上学的高峰期。

  家住白鹭金滩的金先生的孩子就读于蕺山中心小学。金先生告诉记者,班主任在微信群里已和他们说了,要求家长注意一下上学时候的交通安全,注意堵车的情况。考察了一下之后,他决定和孩子步行去学校。“平时开车都是从解放大道走的,现在解放北路在整修,去学校的路比较难走,可以和孩子早点走过去。其实也不是特别远,路上还可以和小孩聊聊天,也蛮好的。”金先生说。

标签:学季 告诉 学校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