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陶关锋:咬定目标不动摇 打赢复评迎检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8-30 11:4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8月29日上午,上虞区专题召开复评迎检工作推进会。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动员会精神,咬定目标不动摇,奋力攻坚不懈怠,坚决打赢复评迎检攻坚战。

  上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上虞区政协主席顾世明,上虞区委副书记王奇洲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王奇洲主持会议。

  会上,陶关锋传达了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市委彭佳学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复评迎检作为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质的契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盯牢满分标准,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最硬的作风,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百分之百通过复评。

  陶关锋就上虞区抓好复检迎检冲刺工作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咬定目标不动摇。要清醒认识复评迎检的重要性,站在全局高度,全民动员、全线发动,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要清醒认识迎检工作的紧迫性,强化时间、进度和质量意识,确保各项工作9月中旬准备到位;要清醒认识自身问题的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打起精神,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一鼓作气、全域提升、决战决胜,切实把上虞城乡建设得更美,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陶关锋强调,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奋力攻坚不懈怠。迎检冲刺阶段,必须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狠下绣花功夫,狠抓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秩序整治、乱搭乱建问题整治和窗口行业规范服务等五方面工作重点,做到精准发力、精准用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自查自纠,加快补齐短板,彻底使城市“旧貌换新颜”,展示好上虞形象。

  陶关锋要求,迎检氛围要再营造,齐抓共管不松劲。迎检冲刺阶段,宣传氛围要更浓,进一步倒逼形成“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参与渠道要更广,努力形成“政府来主导、市民唱主角”的创建格局;群众满意率要提升,着力提高全社会参与率、获得感、满意度。要把全区人民的热情和力量充分调动起来、激发出来,形成“上上下下总动员、男女老少齐上阵”的良好格局。

  陶关锋强调,组织领导要再加强,狠抓落实不放松。全区上下必须全力增强创建迎检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注重统筹结合,把文明创建复评迎检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重要过程,作为品质之城建设的重要抓手,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创建的成果和实惠。

  会议下发了“绍兴市创建工作专项检查问题清单”和“绍兴市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各地在复评临检阶段扎实开展网格化管理,更好地落实复评临检“工作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加强日常化巡查力度,加固常态化保持力度,确保高质量通过测评。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