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抓好环保信访问题督办处置 立案处罚170起

发布时间:2017-08-31 11:09:57 来源: 绍兴日报 周国勇

  8月30日是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的第20天。连日来,绍兴市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坚决抓好环保信访问题督办处置。到目前,全市9成以上重点信访件已办结。

  嵊州市接到举报称,黄泽镇的凯峰机械有限公司和福达机械制造厂使用冲天炉炼铁,废气污染严重;金庭镇的新鼎机械有限公司无土地、环保手续,使用电炉熔炼,废气排放严重。接报后,嵊州市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督办处置。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责令福达机械停产整顿,对新鼎机械实施腾空拆除,对凯峰机械存在的问题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绍兴市督办督察组在调查核实各地办理和整改落实情况过程中,发现新昌县羽林街道泽越玄武岩石料厂粉尘污染问题整改速度较慢,目前已下发督办单。

  截至30日12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给我市的投诉信访件共计450件,占全省13%,重点件24件,占全省10.3%。已上报办结264件(25日前交办的已全部办结),占交办总量的58.7%。其中重点件22件,占重点交办件的91.7%。

  全市累计责令企业整改338家,立案处罚170起,拟罚款1003万元。截至30日9时,累计立案侦查10件,行政拘留30人,刑事拘留32人;对公职人员(含村两委、国企负责人)实施约谈36人,问责36件(通报单位11家、个人24人、诫勉谈话1人)。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