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以小涨大跌吞掉事主资金 上虞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7-09-01 11:3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海宁 通讯员 叶圣一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0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海宁 通讯员 叶圣一)8月31日下午,两辆河南牌照大客车缓缓驶入上虞区公安分局大院,车上押解的是我区警方从河南郑州抓获的40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这个诈骗团伙通过微信公众号推介期货交易,以小涨大跌形式吞掉事主资金,致使很多受害者血本无归。”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小涨大跌,6.8万元投资打了水漂

  今年6月23日,家住驿亭镇的梁某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称他被人诱惑参与期货交易,结果被骗6.8万元。

  6月12日,梁某在网上发现了一个推荐投资理财的微信公众号——“点之乐”,点击进入后发现,该公众号属于“香港欧盛期货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比特币、欧元、美元、英镑等期货交易。

  很快,对方一名业务员主动加他为微信好友,指导他进行比特币等期货买卖操作。根据对方的指点,梁某试着进行了小规模投资,先是500、1000元左右的投资,结果都有高额回报。“100元可赚80元,总体利润大约在60—70%左右。”办案民警介绍。

  如此高的利润让梁某乐不可支,他开始加大资金投入。然而,让他郁闷的是,自从提高了投资金额,再也没有了原先的好运气,几乎每次投资都是大亏。到了6月23日,梁某已经亏了6.8万元。为什么小额投资能赚,大额投资要亏?梁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跨省追捕,抓了40名诈骗嫌疑人

  警方通过调查资金流,发现冠名香港的期货交易企业,地址却在河南省郑州市。投资者的款项,都进了河南郑州的一家公司,再从这家公司汇至多个个人账户。警方判断,这是一个虚假期货交易平台。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派警员赴河南郑州调查,掌握了相关情况。这是一个以“点之乐”为名的诈骗团伙,盘踞在郑州市一幢高档商务楼的22楼。自今年初成立以来,在全国各地实施诈骗。

  抓捕时机已经成熟,8月29日,专案组3名民警作为先遣队员,一大早飞赴河南郑州,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随后,7名增援民警当晚也坐高铁赶到郑州。

  8月30日上午10点半,收网行动开始,10名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冲进了22楼的“香港欧盛期货服务有限公司”。“当时共有22名嫌犯端坐在电脑旁,与各地的投资者进行联系。”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

  通过突击审查,民警了解到,当天中午11点半,还有一批员工将上班。民警继续蹲守,又抓获了17名嫌犯。为将40名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虞,警方当晚派出21名警力,火速赶到河南郑州,在当地雇了两辆大客车,将全部犯罪嫌疑人押解上车带回上虞。

  据专案组民警透露,这个诈骗团伙成员众多,分为三个层次,即老板、组长和业务员,“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各地,单查实诈骗梁某的那张银行卡,截至6月底就有近300万元的汇款记录。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上虞警方 破获 网络诈骗案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