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彭佳学强调 坚持基层党建引领农村事业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7-09-01 11:34:05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8月31日,全市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现场推进会在嵊州召开。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打造和谐、富裕、美丽、文明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加快推进农村“两个高水平”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吴晓东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钟洪江参加。

  今年以来,绍兴市全面开展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通过3年努力,使全市1000个以上村达到基层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等五星标准,其中100个以上村达到国家3A级景区标准,并明确了“五星”创星标准、底线标准和“3A争创”工作标准。目前,各区、县(市)和市直开发区已全面开展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上午,与会代表分组考察了嵊州市金兰村、福全村、金庭村、华堂村、东王村和上路西村,这些村的特色做法和显著变化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认为,“五星达标、3A争创”给农村工作树立了新标杆,给基层治理提供了新路径,表示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打造更高水平的美丽乡村。下午,各区、县(市)委书记和市直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彭佳学在充分肯定各地前阶段工作进展。他说,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绍兴农村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农村“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绍兴方案,是基层治理模式的重要探索。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认识、转变理念,把这项工作作为做好农村工作的总抓手,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水平。

  彭佳学指出,“五星达标、3A争创”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把握全面性,全市域推进,全领域加强,全方位落实。必须高起点编制规划,加强村庄设计,彰显农村特色风貌。必须着眼高品质,深入挖掘乡村文化,打造精品项目,打响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农村品质。加强统筹整合,处理好分线指导与统筹推进、政府投入与市场运作、行政推动与群众参与的关系,把各个主体的力量发挥好、运用好。

  彭佳学强调,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以变化检验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区、县(市)的领导责任、乡镇的主抓责任、乡村的创建责任、部门的“捆绑挂联”责任。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支部服务群众功能,不断增强战斗力、凝聚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五星达标、3A争创”中积极建功立业,大力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落地、早日见效,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