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定期体检很重要!身藏篮球般大的肿瘤 她竟浑然不知

发布时间:2017-09-01 15:4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陈瑜 魏健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0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陈瑜 魏健)体内藏着一颗比篮球还要大的肿瘤,另外还有15000CC的引流液体,但患者竟浑然不知!这样耸人听闻的事情,最近在嵊州一妇女的身上发生了。

  现年59岁的胡阿姨是一名普通的农妇,两天前她参加了一次村子里开展的体检。在做B超检查时,医生发现胡阿姨腹腔里有个很大的肿块,便建议她赶紧到嵊州市人民医院看看。胡阿姨来到嵊州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找到了张园伟副主任医师。张医师建议她先做一个腹部的增强CT。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检查结果显示,胡阿姨的肿块已经非常的巨大了,甚至连邻近的器官和组织都已经被挤压得已经移位了!

  张医师建议胡阿姨应尽快手术。由于这么大的肿块来源不明,张园伟医师就邀请了金茂和主任以及妇科的严娟英主任一起会诊,并制定了手术方案。

  当天中午,手术如期进行。当张医师打开患者腹腔后,连现场的麻醉医生和手术护士都被震惊了:只见肿块塞满了患者的整个腹腔,手术切开的口子完全不可能将肿瘤完整的取出。张医师和金主任经过探查,考虑到这是卵巢囊肿,立刻通知了严娟英主任前来,严主任赶到手术室后也确定这是卵巢囊肿。

  因为肿瘤实在过于巨大,三人决定先将肿瘤打开一个小口,保护好周围的组织,以免感染,然后将里面的液体先引流一部分后再取出肿瘤,最后引流出来的液体竟然有15000CC,足足装了三个脸盆!发现肿瘤主要位于左侧卵巢,随后严主任完整地切除了肿瘤,并切除了左附件,送病理科进行快检。目前胡阿姨状况良好,正在等待检测结果并接受进一步治疗。

引流出来的15000CC液体

  事后有人问胡阿姨,这么大肿瘤在肚子里没有感觉吗?胡阿姨回答说,因为平时也不痛不痒,根本没啥感觉,总以为肚子大以为是自己长胖的缘故。而且她也没去体检,所以一直不知道,这次如果村子里不体检,甚至都不会发觉。”

  在此,张园伟副主任医生提醒大家,开展健康体检是很有必要的,许多疾病在初期甚至中期都可能没有任何不适或者自觉症状轻微。因此,不能过于依赖自己的感觉,通过定期的健康体检,检查和发现影响健康的有关因素,就成为促进身心健康的重要措施和保证。30岁以前,可以两年体检一次;30~50岁,最好一年体检一次;超过50岁,一年体检两次也不算多。早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在身体健康(大部分人可能存在影响健康的风险因子)时,定期健康检查能使危险因子现形,进而帮助我们及早采取必要措施和适当处理,可以维护、促进健康。

标签:体检 肿瘤 篮球大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