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只要一分钟!嵊州市崇仁镇义务消防队举行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7-09-02 09:46: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芳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0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芳 记者 金汉青)近日,嵊州市崇仁镇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比武,最后获胜的一队总共耗时一分钟。

  这到底是怎样一场比武呢?原来,当天下午,崇仁镇的12支义务消防队在崇仁镇西山湾村举行了消防大比武。

  在比武竞赛活动中,12个代表队,轮流上阵,斗志昂扬,以“勇争第一”的精神状态进行激烈比拼。比赛以模拟火情现场的方式进行,完整演练了报警、应急、抢救、疏散等一系列应对措施。

  最终,派出所组建的义务消防队以总共耗时一分钟的成绩夺得头筹。

  崇仁派出所民警表示,这跟平时的实战分不开。8月份中旬的一天,早上5点,嵊州市崇仁镇富润二村家具厂着火,崇仁派出所消防队员速度出警,大火被迅速扑灭,并且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本次义务消防队大比拼活动的举行,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义务消防队员的应急处突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更好地保护崇仁古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一分钟 消防 比武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