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逛街还能投简历 自助求职一体机在上绍兴“上岗”

发布时间:2017-09-03 13:43:00 来源: 掌上绍兴新闻客户端 李晨怡

  大家可能都使用过自助存取款机、自助挂号机,但你用过自助求职一体机吗?近日,绍兴金帝银泰购物中心二楼电梯口摆放了两台“就业通”自助求职一体机,你只需刷刷身份证、动动手指,就能投简历找工作。

  “今年5月份,我们陆续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以及绍兴金帝银泰购物中心各投放了两台‘就业通’试点,主要目的是给求职者提供方便。”绍兴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张浩说。

  如何使用绍兴“就业通”?这要求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进行实名注册认证,并由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核实,保证所有求职、招聘信息真实有效。

  “就业通”集多种功能于一体,可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全面、专业以及便捷的就业服务。求职者可以选择按地图找工作、网上参加招聘会,也可以选择加入人才库进行智能匹配,而用人单位则可以在系统上一键选择招聘展位。除此之外,求职者还能在系统上了解各类政策法规、办事指南、诚信示范企业名单以及工资指导价等信息。

  记者在银泰购物中心看到,不少年轻人出于好奇会上前操作几下,但少有人拿出身份证注册认证求职。

  “工作日里这台机器几乎没什么人用,周末时用的人多一点,一般是年轻人在使用。”附近商铺的店员黄女士告诉记者,“我上次看了一个小伙子在操作,好像挺简单的,但我后来自己去试了一下,还不太会用。”

  据张浩介绍,目前“就业通”在商场内使用率相对较低,而在高校内的受欢迎程度就比较高。接下来,绍兴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将采用海报宣传、宣传册发放以及联合学校就业服务中心进行推广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也会在海报、宣传册上添加“使用指南”这一部分,希望为更多求职者提供方便。

标签:逛街 简历 自助求职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