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孙哲君强调:打好全域提升组合拳 再掀拆违整治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7-09-04 14: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吉)9月3日上午,嵊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会。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上下一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按照9月底前拆除违章600万平方米以上的目标任务,打好全域提升组合拳,再掀拆违整治新高潮,为落实“不把违法建筑、污泥浊水和脏乱差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域景区化而不懈努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徐建役主持会议。嵊州市领导徐凯盛、董友庆、王正军、屠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现场踏看了剡湖街道里坂村(非法“一户多宅”整治点)、鹿山街道中联货运公司(裁执分离点)、城南新区精谷电器公司(两路两侧违建点)。截至8月底,嵊州今年已累计拆违481.02万平方米,其中两路两侧拆违49.15万平方米,农村非法“一户多宅”195.23万平方米,影响消防安全等的企业违建104.9万平方米,城镇建成区违建4.82万平方米,完成率和综合排名均列绍兴市第一。

  孙哲君在听取全市面上情况汇报,四个街道、五大集镇和金庭镇、里南乡汇报无违建创建情况后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下,嵊州市今年拆违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通过拆违所腾出的空间、拆后利用所完善的设施,更让我们的城镇面貌发生了变化,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但和9月底申报“基本无违建市”和10月份省里验收的要求相比,问题依然突出,差距依然存在,必须正视问题、痛下决心、敢于担当,把脏乱差真正整治到位。

  孙哲君强调,要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向前冲。坚持创建初心,鼓劲造势再推动,重点围绕沿路沿线、城郊接合、工业园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点、“五星达标”村、住宅小区等六个区域,强力推进整治;坚持发展初心,按照袁家军省长要求嵊州市“打造富有生活气息的宜居城市”要求,通过拆违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城市的美丽建设、公平正义的彰显、群众满意度的提升;坚持成长初心,把任务重、压力大的拆违工作作为考验干部智慧、意志的大熔炉,锤炼干部的能力和品格。要拉高标杆,持续发力抓到底。再次明确目标,在9月底前拆除违章600万平方米以上,9月份单月拆除200万平方米以上;再次加快速度,提高效率,把进度往前赶,树立阵地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再次完善台账,在整理台账时按照上级要求,做到真实完整、清晰明确。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促推进。健全条块联动、以块为主的工作机制,完善鞭打快牛、倒逼慢牛的督考体系,形成统筹结合、互促共进的良好格局,注重弹好钢琴,把拆违工作与经济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治水剿劣、平安护航“十九大”等重点工作相联动,形成合力,真正再掀一轮拆违高潮。

  徐建役在会上指出,按照今年嵊州市全力创建为省“基本无违建市”,所有乡镇(街道)都要达到“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标准以上的目标要求,存量违建必须摸排到位,把摸清存量违建底数作为控违拆违工作的基础,通过拆违拆出空间、拆出环境、拆出生产力。存量违建必须拆除到位,特别是“裁执分离”案件,必须进一步强化担责担当,破除一切阻力,将拆违工作向深水区推进。新增违建必须管控到位,对新增违建,必须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心慈手软。农房确权必须发证到位,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提高农房发证效率,全面加快非法“一户多宅”的处置。拆后利用必须跟进到位,按照“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宜耕则耕”的要求,从规划入手,因地制宜地做好拆后利用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长效管理必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现有工作基础,强化“四个平台”统筹联动作用,加强网格员日常巡查力度,推动长效管理。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6月6日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工作例会专题督查无违建创建工作播放的违建曝光回头看视频。

标签:嵊州市 孙哲君 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会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