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公交车通到家门口 上虞内延外联打通交通新脉络

发布时间:2017-09-04 15:27: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洁娜)每天早上6点多,家住上虞上浦镇渔家渡村的董阿姨准时踏上村口的公交车来到百官上班。“公交车通到了家门口,出门方便多了!”董阿姨告诉记者,之前来百官,要走5里多路到上浦镇乘车,现在925路公交车开到了村门口,白天出门工作,晚上还能回家照顾老人,充实的生活让她感觉活力满满。

  立足百姓期许,五年来,上虞交通“大动脉”与农村毛细血管内延外联,建设齐头并进,“美丽乡村公路”美了公路,富了乡村。笑看潮起潮落的嘉绍大桥、70多个高铁班次呼啸而过的沪杭甬高铁、打开黄金水道的杭甬运河……每一次的交通建设,都给上虞发展带来新的生命力。

  在章镇镇花坎村,过去乘三轮转公交兜兜转转的生活早已结束。果农叶大伯挑着猕猴桃乘上公交车来到镇农贸市场,不到半天就卖光了。从花坎村到镇上的公交线路是今年6月开通的,沿途自然村均有停靠点,这大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得益于上虞区公交公营化体制改革,客运班线由城镇延伸到乡村,实现村村通公交,基本满足了农村百姓出行需求。

  两小时能做什么?这个问题如果问在上海工作的叶华鑫,他会告诉你,两小时让他感受到的是浓浓亲情。家在上虞,工作在上海,回家对于叶华鑫来说,过去还真是个麻烦事。随着嘉绍大桥通车,上海到上虞不到2小时的路程,回家成了叶华鑫的温馨之旅。

  两小时,同样是陈萌的回家路。陈萌的老家在南京,之前乘坐普通客车回家,需要花费4个多小时,现在乘坐高铁2个小时就到南京了。

  30分钟到杭州,2个小时到南京,6个小时到北京,这就是高铁的“速度与激情”。通过高铁,上虞和全国各大城市间的联系日益密切。

  交通改变生活,不仅让回家的路更近,也让许多人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400公里美丽乡村公路建设,连点成线,连景成片。自此,农村变城镇,阡陌成通途。

  虞南大环线如一条晶莹的玉带,串起了丁宅、下管、陈溪、岭南、章镇等5个山区乡镇的青山绿水。对岭南乡东澄村的百姓来说,没有什么比修好了与大环线相接的通村公路,更让人心情舒畅了。作为我区“四季仙果之旅”樱桃站的主要成员,每年几百万斤樱桃从东澄村走向省内外。宽阔的大道承载着游客纷至沓来,给村民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覆卮山的自然风光正成为东澄人致富的聚宝盆,让东澄村民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

标签:上虞区 公交车 交通新脉络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