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40天募集5700万元 柯桥区慈善公益活动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05 10:04: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叶红)“这个袜子质量很好,多少钱一双?”“20元一双,专卖店原价50多元一双。”“那就来两双!”9月4日下午,柯桥区蓝天大剧院门口,“点亮你我温暖全城”公益集市“热”得如同当天下午的天气,一些市民闻讯而来,见到现场价廉物美的各种义卖品,纷纷“捡漏”。

  这是柯桥区“点亮你我温暖全城”慈善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在9月4日晚举行的“点亮你我温暖全城”柯桥区慈善公益晚会上,记者获悉该活动开展40天,累计已有123家单位和个人认捐善款5700多万元。

  用光芒点亮光芒,用爱心传递暖意。近年来,柯桥区慈善事业不断发展。目前,柯桥区散布着大大小小10多个慈善团体和公益组织,各种志愿者活动遍布城市角落。此外,柯桥区还有“申洲?横江”慈善基金、“天圣慈善基金”、“金盾?元垄”慈善基金基金等10余个慈善基金在运作,涉及领域包括回报家乡、企业、大学、外来人口等。

  “2010年至今,我区共募集善款21167.32万元。”柯桥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柯桥区慈善总会摸索出了定向或不定向捐赠、“慈善一日捐”等多种形式的长效募集机制,形成了以基本救助为基础、专项救助为载体、打造慈善品牌为重点的救助模式。其中,“慈善一日捐”活动每年在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共募集善款1861.01万元。企业捐款共募集善款19306.31万元。

  这些善款在助困、助学、助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助孤支出118.05万元,受助843人次;助困支出13599.65万元,受助191425人次;助学1654.55万元,受助3791人次;助医支出6656.02万元,受助1055456人次;助老支出287.82万元,受助11371人次。另外,在公益性资助方面,定向资助镇村公益事业、慈善工作站、扶贫开发等建设项目,共支出2513.59万元。期间还组织向四川芦山和云南鲁甸两次赈灾活动,共接收赈灾款49.24万元。

标签:柯桥 慈善公益 义卖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