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彭佳学暗访上虞柯桥:强化督查迅速整改 切实提升创建成效

发布时间:2017-09-05 10:04:17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9月4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先后到上虞区和柯桥区暗访,随机抽查有关集镇(街道)、市场、小区和经营户,实地察看镇容镇貌、河道水质、经营秩序等。他强调,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必须坚持满分标准,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底,尤其要聚焦短板弱项,加强督查整改,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绍兴市领导何加顺、钟洪江、徐华水等参加。

  彭佳学随机暗访了上虞区的一个街道和柯桥区的一个镇。每到一地,绍兴市领导兵分三路、进村入户开展深入暗访,详细了解文明创建和复评迎检工作落实情况。暗访中发现,两地均不同程度存在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垃圾分类不彻底、物业失管等现象,局部区域问题还比较严重。绍兴市领导边暗访、边记录,向闻讯赶到的镇街负责人逐项交办问题,要求迅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对所在辖区进行地毯式再排查,落实全天候管理措施,决不能再出现类似问题。

  彭佳学说,这些问题的出现,暴露了一些单位和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还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根本上反映出作风上的不严不实。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决不能说过就算做过、会议开过就算落实,切实警醒起来、立刻行动起来,对照复评迎检标准,对照群众更高要求,一条一条抓、一项一项改,确保取得实效,确保群众满意。

  彭佳学强调,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文明创建是难事更是大事,必须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仔仔细细,决不能走过场、一阵风。要紧盯公共安全、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重点领域,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整体提升创建水平。紧紧抓住各个主体,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单位、到主体、到人员,特别是要建强基层网格,发挥好网格长、网格员的作用,把广大群众全面动员起来参与创建,形成创建大合唱。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正下到基层、沉到一线,进村入企、挨家挨户地做好宣传发动、教育引导以及问题查找、整改落实、巩固提升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文明创建抓细抓实抓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彭佳学 暗访 上虞 柯桥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